玳瑁卡夫卡

诗歌/翻译/whovian /古风/彩墨 泛而不精

预言家日记

电影散场之后
我们走上街头
灯火把秋树涂抹成冷冽的金色
故事的余烬在时间里渐渐熄灭
我头晕目眩—— 一个
杂技演员,行走
在连接虚幻与真实的钢索之上
其下 ,深渊般的明镜中盛开花朵

在我的梦里她滔滔不绝
(我们吸入清冷的空气)
为什么她白天沉默寡言?
(我们呼出流炽的思绪)
那么,电影散场之后
我仍执意坐在原处
看其他人一个个离去
他们灰色的身影
熔化在故事的鲜亮光斑中
(我们是流动时空中的静坐标)
忽然她起身,
看了我一眼,微笑
(我来得太早了,你已不认识我)
朝与人群相反方向走去
(看!那个人)
银幕开始燃烧、扭曲
创口水波般潋滟
她径直走了进去
(观众毫无反应)
她向我挥手
(我看过你所有的人生故事)
我紧紧攀附于她将逝的时刻
我的双眼盛满银幕背后的星空
她是我电影的最后观众
她走了,我就散场了

评论

热度(1)